没有高级粉丝,不用打赏,不写彩蛋写了在文尾,随意看文。
鸽子精警告

【默读】穆小青女士和费总那点事

人归P大,ooc归我

本文骆闻舟第一人称视角,可能有严重ooc,望见谅。


文/陌上臣巳


我叫骆闻舟,是燕城刑侦大队队长。没,没相亲的意思,我有对象。喏,费总,全名费渡,我对象。

哦,你说穆小青女士?我没被绿,那是我妈。

费渡平时跟我住一起,我又很少见我爸妈,加上费总一大总裁,天天忙的不行,能见到的时间肯定更少。

好巧不巧,今天母亲节,星期天,特意安排着。穆小青女士给我打了个电话,劈头就是一句:“今天母亲节,你带嘟嘟回来吗?”【1】

我把手机往外拿,回应道:“看他愿不愿意吧……”

“他怎么不愿意了?你带他来就行。我和你爸准备准备!”

“哎,不是!等会,这不过母亲节吗?你们准备个啥?”我疑惑着。

没得到回复,那边已经挂断了,我苦笑一声,合着我就是一传讯工具了?

接着费渡下班,我跟他说了穆小青女士的计划。

好在这小子有点良心,知道是母亲节:“嗷,这样啊。那等会先去给阿姨买束花。”

费渡这小子这嘴是真能做到见人说人话,见鬼说鬼话,不管个什么妖魔鬼怪都能把你老底先套出来。也能哄我妈开心,甚至连我爸那种性格的人都聊的来。

不过吧,就是有一点。

他嘴上咬是真的严,除了之前听不真切的一声“妈”,就没怎么听过他叫穆小青女士“妈”。

怎么?嫌弃我还没八抬大轿娶他进门?还是……没走出他母亲的阴影?

我心里思绪乱着,不过没表现出来。把车来了,顺路给穆小青女士买了花。

花是我抱着的,费渡开了门。穆小青女士倒是兴奋,拉着费渡的手又是摸又是抓的。没见她对我这样过,算了,我这么大个人了,要这样我还真吃不消。

“哎呀,嘟嘟还买了花?有心了有心了……你能来妈妈就很开心了,花啊礼物什么的不重要了……”

穆小青女士你是不是忘了花背后是您儿子?

我也算习惯了这种区别对待,找了处地方把花放下。自觉地往客厅走,不巧看到了费渡有些紧张的模样。

这可不一样,以往费渡撩人的时候那叫一个如鱼得水的,甚至当初不知道穆小青女士是我妈的时候都信手拈来,现在居然有几分……拘谨?

没错,是拘谨。

说真的,我居然不喜欢费渡在我家拘着,尤其是穆小青女士对他比对我好百倍了。总让我有些担心,担心他是不是会想起自己的母亲。

不过,没等我想太多,我就被赶到厨房做饭了。

水声和锅碗瓢盆的声太大,费渡和穆小青女士具体聊了些什么我听不清了。

只是,我好像听到费渡叫“妈”了。

不知道怎么的我就脑子抽了,把穆小青女士叫进了厨房。

“我说,你刚跟费渡那小子说了什么?”我干脆破罐破摔,问到底了。

谁想,没有得到回答,还被骂了:“我说你小子怎么说话的?那是你谁?一口一个小子小子的,知不知道礼貌啊?”

我心想要也是跟您学的,不过话是肯定说不出口的,我随口糊弄了一句“我的错”,连忙把话题扯回来:“刚刚,费渡是叫你妈了吧?”

“这不正常吗?费渡也是我儿子啊。”

得到肯定的回答,我不知道是喜是忧,要是费渡真能走出来那最好,要真是想他的母亲了,那我也……得哄哄。

“那就好那就好……对了,今天母亲节,想吃什么,我来做。您先出去坐着。”我说。

穆小青女士不加掩饰地有些嫌弃:“才想起来啊?……”

费渡是半路进的厨房,我想着这平日里十指不沾阳春水的费总进厨房干什么,没多想就开个玩笑地问:“干看什么呢?不进来帮你哥我?”

费渡这家,咳咳,他应该是笑了,因为没看见正脸还是我心虚呢,我居然没能第一时间听出这笑里的意味。

不对,我心虚什么劲?

“师兄,你刚刚找妈打听我什么了?”

听到这话,我手里的刀都停了。也不是心虚吧,就是觉得,有些神奇。

“打听你有没有花言巧语。”我随口敷衍一说,菜也切得差不多了,索性把刀放下了。

那边的锅还煮着汤,我假装去看。

“妈对我挺好的。”

这话说的倒是直入我心了,他说的是穆小青女士还是他的母亲?

我叹了口气,想来这也不是什么大事,可能就是这个时候说这个话题让费渡有些情绪化,被穆小青女士看出来,被骂几句不过吧。

还是得先哄人。

我一把把人抱在怀里了,没等他多说就把他的头按进怀里。

“没事了,都过去了。”

可能费渡就是天生跟我对着干吧,他突然笑了:“师兄,你的汤……”

哎呀,煮过头了。

这家伙还有心情笑,看来心情还不错。

“看着干嘛?过来帮忙啊!”

“啊?哦!”

“骆闻舟你干嘛?吼这么大声?自己不会干吗,拉着嘟嘟干嘛?”

我:……

行,都是我的错。

费渡和穆小青女士聊的投机,比起刚来那会的拘谨,现在好了许多。

我不否认我走进他的心里,但我也不敢猖狂到说我能取代另一人在他心里的地位。

罢了,还有整个余生。好好去爱他。


补充

【1】之前看过类似的关于穆小青女士和费渡的文,看见评论说想看穆女士叫嘟嘟,就写了。(算是借梗了吗?)


其实我原本想写的是那种在穆女士的爱护下费嘟嘟能走出阴影那种,不过总感觉差了点什么。

也许是我觉得,嘟嘟是真的忘不了妈妈,但是他也同样爱着骆闻舟一家,把他们当做亲人。

怎么形容那种感觉呢?算了,自己品吧。

嘟嘟妈妈爱你!

活动作品,我就不要脸地求红心蓝手评论了。感谢!

感谢你能看到这里,如果你觉得我的文有哪里ooc严重到影响看文体验的话,请一定留言让我知道。

评论(1)
热度(5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陌上臣巳(置顶请假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